為什麼台灣截拳道概念除了在台中之外,沒有在外地設分館?
2016-08-29


Q:
一直以來有很多人問我們有在其他城市地區開設分館或者教學據點嗎?台灣截拳道概念在台中推廣正統伊魯山度體系截拳道已經有10年的光景,經常有新朋友對我們詢問這樣的問題;雖然開設分館確實能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認識並進入截拳道的領域,對本館的知名度提升也很有幫助;然而我們沒有這麼做,想必也有不少朋友會疑惑,那為什麼我們堅持不設分館呢?


A:
本館的體系是承襲伊魯山度學院的正統體系,位於美國洛杉磯的伊魯山度學院是世界知名的武術學院,多年來培育出許多武術大師,世界各地每年都有追求極致的武術家前往進修;丹.伊魯山度大師亦是世界公認李小龍師祖的截拳道傳承者,若能得到伊魯山度的認證,實屬一份難能可貴的殊榮!
台灣截拳道概念 陳志榮館長多年以來鑽研截拳道,並且不斷精進。在伊魯山度體系中的武術大師Salem Assli師父的指導之下,更上一層樓,進而獲得伊魯山度大師和Salem Assli師父的連署認證!陳館長是第一位取得此教練認證的台灣人,更是現時唯一一位擁有此認證的台灣人。如此高規格的認證,更讓館長肩負著重要的傳承者使命,不僅要將符合伊魯山度體系的觀念深耕台灣,對教學的品質更是要求嚴格把關。
要成為一位具有國際認證的教練,需要通過一連串的晉級與認證制度,若是沒有經過長時間的精進和努力,是無法取得資格的。若是開設分館,在師資培育和教學上會較難求一致,假如聘請未經本體系認證的教練教授截拳道系列課程,教學品質受到影響亦會造成學生的損失,這些都是我們所不樂見的。
為了要讓前來學習的師兄弟都能有良好的授課品質,台灣截拳道概念選擇在台中在地發揚伊魯山度體系截拳道,堅持用正統的教學系統,讓台灣的人們能夠不用遠渡重洋就能得到珍貴的學習機會與資訊。
雖然我們只在台中教學,但是本館每年都會有不定期的研討會與研習活動,期盼對武術有憧憬、有熱忱的朋友們可以來共襄盛舉。每次的研討會都會有來自各地的人們前來學習研討,更有日本的師兄弟遠渡重洋來到台灣精進武藝!希望大家能夠持續關注我們的動態和資訊,我們也會繼續努力,讓更好的教學環境和品質呈現給大家!